小甜蜜子

有缘再见 没缘就不见了

至 明糖老师 娱乐之家

打开文档的时间是2018年的8月17日,是明糖老师完结《娱乐之家》的当天,是我遇见认识他们的第一个七夕节。


说来惭愧,这篇不知该称作何物的文字删删减减今日才写完。我是一个词汇量极为匮乏的人,看完老师您的文我长呼出一口气也只能说上一句好看,只有我心里知道这好看有多好看,是怎样引得我百般心悸,又是如何让我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来。


我曾说过杰芙永远是我的日月光朱砂痣,但是现实来说这对cp在4.6那天起几乎可以算是BE了,我伤透了心又或者说是不愿意伤心,我取关了超话,以为逃避现实就能快乐,可这快乐像董又霖又像陆定昊,是独一无二的,是永远无法满足的一点点空虚。


长隔几月的故意避而不看,我鼓起勇气再次打开杰芙的tag,我遇到了《娱乐之家》,初看文名我以为是轻快的群像同人文(可能是因为tag中此种类型文有许多的缘故而我个人不是特别感兴趣此类型),险些错过了。


杰芙是怎么样神奇的存在呢,让你心心念念,让你愿意相信“总有一天”,让你心头总有一些若有若无的瘙痒。


娱乐之家,正巧搔中了你的痒。


明糖老师很巧妙,将杰芙每一个名场面都自然地穿插进文中剧情不觉突兀,也将脆弱又坚强的陆定昊,纯情又温柔的董又霖刻画得淋漓尽致。


我爱那段陆定昊看着车窗在想陆定昊,董又霖的陆定昊,这个陆定昊不那么聪明,也不清醒,但是他最最喜欢这个陆定昊。而我,也最最喜欢这个陆定昊。


陆定昊辗转声色犬马之场,他巧言令色,他察言观色,夜幕降临他也只是落下几滴眼泪窝在董又霖怀里让对方不许同情自己。


董又霖也是我所熟知的那个董又霖,有时认真到令人发笑,有时执著于别人是否在意自己,有时歪打正着作出一些老手般的
浪漫举动。


董又霖低着头有些害羞,脸上的酒窝显出一些,携着他年少轻狂剪的那500多张牛奶盒卡片一同沉默又疯狂地爱着陆定昊。


最后董又霖找回了牛奶盒上的小哥哥,陆定昊收获了家和爱情。


一如我在几个深夜里,冷静而又热烈地爱着他们两个,又在几个深夜,落泪又叹息爱着这一篇娱乐之家。


我爱杰芙也爱因他们而起的悲离,明糖老师却给了我因他们而起的欢合。


文字浅薄,无以表达我对您的喜爱,也不知长篇废话是否打扰了您的闲暇时间,也就写到这里,祝老师万事胜意。



@明糖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