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子

有缘再见 没缘就不见了

『奶尤农汤』给死对头看见我一个人食吉野家

陈立农x尤长靖

推荐的歌很可爱可以听一听
各位 小可爱 七夕节快乐

或许可以给我小红心和评论吗




01
尤长靖曾经听过一首歌,现在这首歌可以完全诠释他的心境。
 
 
02
空旷没有两三人的店面,刚端上来的一大碗招牌牛肉盖饭,配上小碟蔬菜,蒸蛋规规矩矩放在餐盘左上角,尖头筷子正斜着插进饭里。
 
有些熟悉的声音传来,高个身影投在低着头的尤长靖桌上:“诶?长靖学长?好巧哦!”
 
尤长靖极度不情愿地抬起头看向声音来源,陈立农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看着他:“今天是七夕节哎,长靖学长怎么一个人吃饭?”
 
“你不也是?”
 
“啊那我不一样,我和人有约,我只是早到了而已。”
 
尤长靖的门牙狠狠磕在筷头,还伸出点舌头舔了舔带着肉味的木头筷子:“是吗?恭喜!”
 
 
03
那首歌叫 给亲戚看见我一个人食吉野家。
 
只不过陈立农不是他亲戚,是他死对头。
 
 
04
陈立农听说高年级有个学长曾经放狠话和他势不两立的时候其实是诧异的,一来他是新生哪里有机会刚跨进校门就和人结梁子,二来陈立农性格活泼大方,处处很为别人考虑,也不是会和人结仇的类型,所以他到处托人打听那个单方面把他当做眼中钉的究竟是何方神圣。
 
得来的结论是一个有些有趣的人名:尤长靖。
 
 
05
尤长靖是谁?
是一个谐音能引来三秒会心一笑的人,是每个学校都会存在的文艺晚会顶梁柱,是一个怎么想都不会和别人起冲突的人,关于他和陈立农的事,前一个当事人闭口不谈,后一个当事人摸不着头脑,不过尤长靖仍是在认真地贯彻“如何对待死对头”的三项原则:不听不问不给好脸色。
 
 
06
陈立农对着莫名其妙来的罪名不但不生气,反而大有干脆把尤长靖惹毛了玉石俱焚的念头,参加尤长靖所在的每一个活动,天天跟在尤长靖的屁股后面:“长靖学长,长靖学长”地叫,长靖学长咬碎门前兔牙,也不敢打自己一米八八的死对头一顿,只能装作没听到。
 
 
07
年末的迎新年晚会本是尤长靖大展身手的舞台,原来分管策划节目的学生生了病,新来接手节目的管事开了个会把节目里的主唱换成了新生,说是给低年级学生一些表演机会。
 
 
08
好死不死,换上来的新生是陈立农,
被换下去的,是尤长靖。
 
 
09
“什么叫给新生机会?这什么意思?嫌弃我年纪大嘛?”尤长靖往嘴猛塞一口冰激凌,转身对陆定昊质问,“我看起来老吗?我02年的好不好?”
“不老不老,你一看就是童颜,说你12年我都信。”死命往眼睛里塞美瞳的陆定昊连声赞美,语气内容极为敷衍,尤长靖倒也受用,悄悄攥紧拳头想着要给死对头点颜色瞧瞧。
 
 
10
第二天陈立农上完体育课,回到更衣室时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上画满了五颜六色的涂鸦,猪头和狗头齐飞占据整块布料,时间紧凑,陈立农还要赶去排练晚会的节目没时间回去换衣服只能穿着这件风格独特的短袖走进礼堂。
 
视线最先落在人群边缘的尤长靖身上,那人抿着嘴唇,脸颊肉几乎要扬到天上去却仍死死憋着,眼神落在自己身上又掩饰什么一样地移开,最后还提了一口气把五官揪到一起去装出浮夸到极点的惊讶:“天哪!陈立农!那你的衣服怎么啦!”
 
“是某人帮我定制的,我觉得还蛮可爱的。”陈立农看着对方几乎把心思全写在了脸上,也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自己飞扬的嘴角压下去微微十度。
 
林超泽作为晚会常驻服化组组长扶了扶镜框还补充了一句:“俏皮诙谐的图案搭配在中规中矩的短袖上,为单色的衣服增添几分活力,不亏是衣架子,穿这种大胆创新的设计,也不会觉得奇怪,只让人觉得身处米兰时装周别出心裁的主题走秀。”
 
 
11
尤长靖嘴里憋着一句:你说你妈呢?
但是作为前辈兼始作俑者,只能微微一笑说:
是啊,这合理吗?也太会穿了吧?
 
 
12
虽然主唱位置被换给了陈立农,尤长靖仍是公认的实力强者,也顺理成章地接下了技术指导的活,天天瘪着嘴看着陈立农和另一位女同学情歌对唱。
 
“陈立农你怎么肢体这么僵硬?”
“陈立农你这一句咬字有问题啊!”
“陈立农!这是一首苦情歌你笑这么开心干什么?”
“陈立农你不和你的女生搭档互动吗?”
“陈立农你和人家女孩子靠这么近干什么?不怕人家告你性骚扰啊?”
 
 
13
顺路来欣赏排练现场的陆定昊被凶巴巴的尤长靖吓了一跳,终于相信陈立农在无意之中惹到了尤长靖,不然尤长靖没道理处处找茬。
 
林超泽冷笑一声看着台上陪着笑脸没露出一丝一毫怒意的陈立农:“你懂个屁,这叫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14
视线移到自己面前的牛肉盖饭,肉汁已经随着时间转动缓缓渗进米饭里,巧遇的人没有一点客气的意思就在尤长靖的对面坐了下来。
 
尤长靖喉咙口被牛肉一梗,不知道是后悔一开始选择来这儿吃饭还是没在刚遇到的时候就先下手为强说陈立农认错人了。
 
“长靖学长,我可以坐在这里吧?”
 
 
15
啊好烦啊七夕节一个人吃晚餐遇到熟人已经够糟糕了。
遇到的还是陈立农。
陈立农还有约。


16
“当然可以。”尤长靖歪头露出一个官方笑容。
 
 
17
“你还在生气吗?”陈立农少见尤长靖好声好气的样子,乖乖伸出左手,手心向上撑住下巴看向尤长靖。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没有生气啊。”尤长靖用筷子戳了戳小菜,仔细辨认这是青菜还是菠菜。
“我今天准备和人表白”陈立农没把尤长靖的嘴硬当真,继续说着。
“哦,不关我事。”
 
 
18
尤长靖和陈立农从初中就认识。
年龄差不能阻碍这两个人玩在一起,兴趣爱好都相同,两人总放了学一路沿着小路高歌,青涩的嗓音,放肆的笑声,一高一矮的身影。
 
树荫底下暗藏的情愫在涌动。
 
 
19
平衡微妙地在陈立农毕业的那个暑假被打破,他原本给尤长靖发了消息要告诉对方一个好消息,尤长靖嘴上嘟囔着神神秘秘准没好事其实心里大概猜到是通知书下来了,陈立农考进了与他同一所的高中。
 
挑出自己最好看的格子衬衫,尤长靖搭配上自己擦得最敞亮的马丁靴和最紧的紧身裤,背上自己最贵的MCM铆钉双肩包,临出门前还将一边衣角抚平扎进裤腰。
 
我今天也太完美了。
 
尤长靖心想。
 
 
20
约定的地点不仅有陈立农,还有一个一袭白裙的女孩子低着头站在他面前,从尤长靖的角度清晰能看见那女孩耳廓红得刺眼。
 
夏日的风带着些灼伤人的温度,残忍地将远处的喃喃细语传达到尤长靖的耳边。
 
陈立农听对方的话语不但没有丝毫抗拒情绪反而咧开嘴笑了出来,留在外面的衬衫衣角被尤长靖狠狠捏皱。
 
 
21
尤长靖从那一天单方面宣布绝交。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到家门口紧闭不见。
 
 
22
甚至在开学典礼上,身材高挑,长相出众的陈立农吸引到同班女生纷纷侧目时,尤长靖几乎是咬牙切齿般宣称陈立农这人始乱终弃,是个乱弄人心的渣男,他尤长靖和这种人势不两立。
 
“说实在的,你只是嫉妒他受欢迎吧?”陆定昊嚼着口香糖可谓一语中的,只是不知道嫉妒的对象究竟是受欢迎的陈立农还是陈立农身边围绕的人。
 
 
23
陈立农在那个毕业的夏天,收到通知书的第一秒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约了人就往家门外冲,同学给自己发来告密短信说有人要和自己告白,思来想去对象只可能是尤长靖,便站在原地傻笑地等人,转角处走来原来班上的班长,一脸羞涩地和自己打招呼,陈立农满脑子急着想见尤长靖一个字都没听清对方在说些什么,想到平时咋咋呼呼的人会怎么和自己告白,陈立农实在没稳住自己的表情,一下子笑了出来。
 
对面的班长一脸惊喜,几乎要哭出来:“你这是答应了吗?”
 
“答应什么?”
 
等到把乌龙解释清楚,对面的班长已经满脸的生无可恋还跺着脚放狠话说自己才不会吊死在一棵树上。
 
 
24
那是当然。
陈立农心想,我这棵树只能尤长靖吊着。
 
 
25
可是不知怎么,尤长靖不要他这棵树了,陈立农默默承受着尤长靖从各方面施加的故意找茬,还一脸伤脑筋地觉得对方鼓着脸颊装凶或者嘴硬的样子很可爱。
 
 
26
比如现在,尤长靖眼眶都快红了,尖头筷子把牛肉快凌迟,还一脸冷漠地说着不关我事。
陈立农仍老神在在地托着下巴:“不关长靖的事吗?”
“不要叫我长靖,我们没这么熟。”尤长靖深呼吸稳住自己摇摇欲坠的心情,“我是你学长。”
 
“那长靖学长,今天是七夕节诶,听说是表白的好日子,学长觉得我会成功吗?”
 
 
27
其实早就发现对方经过那天的表白仍是单身,那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也再也没有在陈立农身边出现过,但尤长靖仍被陈立农当时灿烂到耀眼的笑容刺伤到要自己落下泪来。
 
他想:陈立农我把你当对象,你只把我当朋友。但也不敢真去问对方自己在他心里算什么。
 
 
28
“啊那祝你成功啊。”尤长靖歪过头往四周看了看,不想和陈立农进行眼神交流。
陈立农收起手,把身子坐直:“那好,长靖学长,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29
“不要叫我学长,感觉年纪很大一样。”
“好啊,长靖。那你觉得我表白成功了吗?”
 

七夕节,我给男朋友看到一个人在食吉野家。




End


评论(24)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