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子

有缘再见 没缘就不见了

『奶尤农汤』十件短袖 下

03 陈立农
到了平时他会来的时间点,陈立农装作自己毫不在意的样子,实则每隔半分钟就往店门外张望一次,等到熟悉的身影穿着更熟悉的衣服踏入店内的一瞬间,说的俗一点就是夏日阳光融化了大座冰山,陈立农笑得眉眼边边都勾勒出可爱的细纹。
 
他穿了自己推荐的短袖,图案是三只并排捂着耳朵的唐老鸭,卡通形象配在他身上丝毫不突兀反而衬得他年纪更小了,说实话他究竟多大,陈立农也不得而知,看着像是才大学生的样子,但是每次光顾门店的时间感觉是上班族下班的时间段,可暗恋人的手段却是如同高中生一般青涩,还没走到跟前,对方对上自己的视线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红了一片,陈立农觉得有趣,偏要好整似暇地整理完手上的衣物再走去对方所在的区域,开口也不做什么寒暄,单刀直入地说:“你穿了这件新衣服啊。”
 
“啊……”对方显然是没想到自己会直接像个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般和他主动寒暄,陈立农也不知道对方正在无法控制自己地回想起了昨夜旖旎缠绵的梦境,回想起他工作服下结实的肌肉皮肤,甚至不由地想知道梦境和现实是否一致。
 
“怎么啦?怎么呆呆的?上班太累了吗?”陈立农斜眼看见Justin人在柜台内一脸揶揄地往他所在的方向张望,往右挪了一步把视线隔绝。
 
“没有。”对方像是受了惊的兔子往后缩了缩,也没追究比自己小的店员突然没了拘谨和生疏,对自己的态度可以说是耐人寻味般的随意。
 
“你可以多尝试一下这种类型的短袖的其实,现在看来真的很适合你。”陈立农笑得异常明朗,顺手又从旁边的新品处扯出一件黄色的短袖,“这件就很明亮,会衬得你肤色更白,材质也是全棉的,如果你不喜欢,这边还有这种样式的,不过只有黑白灰,我觉得你比较适合穿五颜六色的衣服啦,比较有活力,你觉得呢?”店长看了都怀疑自家的店员上班时间谈恋爱偷摸着挪到两人身后才发现陈立农真的只是在推荐衣服,走回收银台的时候还不忘和Justin说一句:“你学学人家农农!”把Justin气得连说:“你听他扯!听他扯!”
 
陈立农倒也不是真存着什么别的心意,再怎么说自己也是被暗恋的那一方总不好太过于主动,思前想后只能借着推荐衣服的借口多和人说几句话,可惜视线所及只剩那人头顶,陈立农长叹一口气,想了想在学校纵横多年什么时候轮到自己患得患失想东想西,又狠狠地自我暗示了一遍自己真的不是喜欢主动的人:“我叫陈立农,你呢?”
 
对方终于抬起了头,他在那目色中瞅见了自己笑脸盈盈,向下是湿润带着光点的唇,那唇上下合璧,仿佛把他的心脏狠狠关在那人身体里。
 
不自知的牢房守卫乖乖地歪了一点头:“我叫尤长靖。”
 
然后他鬼迷心窍般地想自缚双手把自己交给这个尤长靖。
 
04 尤长靖
支支吾吾告诉他自己名字只是谐音是有长进,还焦急地把那人的手抓过来,在他摊开的手掌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尤长靖顿了一顿,才发现指尖温度已经到了快沸腾的地步,对上视线,又自觉地感受到对方不仅手掌炙热,眼神也毫不例外。
 
尤长靖害羞地胡乱抓起刚刚陈立农摊开给他介绍的黑白灰三件短袖,低头走向结账处,Justin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还疯狂给陈立农使眼色,那边被Justin的wink暴风洗礼的陈立农反倒一头雾水,尤长靖低着头打开手机支付宝,收银员推来一张A5大小的彩页广告纸,笑容展开到有一点让尤长靖害怕的程度:“这位客人,恭喜你是我们店今天结账的第一百名顾客,留下你的姓名还有联系方式,我们将送出惊喜礼物一份。”
 
“可是,这不就是广告纸吗?”尤长靖看了一眼对方手上的招聘兼职广告。
 
“其实是表格被我不小心弄掉了!”收银员哭丧着脸,尤长靖也不好意思拒绝,只得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金额跳出的瞬间尤长靖才发觉自己一口气拿了三件衣服,获得了自己在这家店消费的第六七八件短袖。
 
本来站在原地的陈立农突然走了过来,手上拿着一件刚刚他嘴里说的亮黄色短袖,交给Justin:“这件也加上。”尤长靖虽不解但也没有拒绝反倒还低声说了句谢谢。
 
提着纸袋正准备离开,陈立农叫住了自己:“一周买满十件短袖,我们门店有惊喜礼品哦。”
 
“你们店促销活动这么多吗?”听闻此言,诧异的表情从尤长靖的脸上转移到了陈立农的脸上,Justin连忙赔着笑:“是的是的,惊喜礼品多多,您要常来。”
 
走出店面,夕阳还未完全落下,太阳霸道地将世间万物染上了一些它的颜色,在远不可及的地方看到它引以为傲的艺术品,尤长靖隔着玻璃看去,陈立农又重新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去。
 
“陈立农。”尤长靖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细细品味这三个字从他唇齿间挤出的过程。
 
明天的惊喜礼品是什么呢?就是突然也有些好奇了起来。
 
再次相遇在店门口,陈立农却一反常态没有身着工作服,也穿着H&M 的一件黑色短袖,下身破洞牛仔裤,倚靠在门上:“你来啦?”
 
“今天的短袖我帮你挑好了。”说着摊开一件与他自己身上相同图案却不同颜色的短袖。
 
“恭喜这位顾客,在我店买满十件短袖,送绝版男友一个。”
 
今天的天空仍是少女期的粉色,连同尤长靖的心一起。






END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